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全民创业时代 中搜的“互联网+”公式

2015年04月14日08:3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民创业时代 中搜的“互联网+”公式

  今年两会,李克强总理提出中国经济要开启“双引擎”,一是打造新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二是要改造传统引擎,对公共服务和传统行业进行改造升级。“互联网+”在其中都能起到重要作用,成为中国经济需求增长和产业变化的核心动力。

  今天我们提的“互联网+”概念,最大的改变是,过去仅仅集中在互联网领域内的创新创业浪潮,未来会扩散到全社会三百六十行,对创业者来说,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可以预见,在2015年的互联网行业,将涌现出更多创业者,而传统企业转型也将作为二次创业加入到这场浪潮之中。

  但是,创业是一项系统工程,牵涉到方方面面,任何一块位置的短板都有可能导致创业失败,互联网行业创业也是如此。

  那么,“互联网+”能帮助我们做些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素有“中国网络第一股”的中搜网络,是如何通过自己的全生态系统战略,解决创业者的问题的。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中搜网络近期正在筹备一场名为“中华之梦”的创业大赛。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一家拥有生态系统的云服务商来主办,你能看到许多有趣之处。中搜的“互联网+”战略或将成为未来的主流模式。

  首先,对于创业公司来说,最为关键的就是资金。对于创业公司寻找投资的问题,此次中华之梦创业大赛有中搜网络创办的中搜创投的1亿资金垫底,用于投资创业大赛里的好项目、好公司。除此之外,中搜网络同时还联合了上千家投资机构,共同投资此次创业大赛参赛企业。

  其次,中搜的云服务有一整套传统企业移动互联网化的解决方案。创业企业最关心的技术服务、人脉、客户资源、商业模式等资源,在中搜的云服务平台上都能获取。以共享理念为核心的中搜,对于创业企业的支持可以说是全方位的。

  最后,关于创业企业的落地问题,此次创业大赛也形成了很好的落地模式,譬如与中国天津武清商务区的合作,专门为大赛成立“中华之梦”创业孵化园。据了解,该孵化园拥有装修精良的办公场所X平方米,同时为创业者提供政策扶持、人力资源、财务等支持。

  在中搜的生态系统价值链中,创业公司本身就是中搜网络的一个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创业大赛,中搜把参赛企业融入到自身的生态系统当中,让创业企业成为生态系统闭环中的一环。对于创业企业来说,这些都是很难获得的资源,而在“互联网+”时代却轻松获取。

  可以看到,由中搜网络主办的这场“中华之梦”创业大赛,所图并非单纯的利用赛事扩大影响力,其平台层面的多方深度合作共赢才是主要目的。据悉,大赛将作为一项长期赛事成为中搜网络的一大特色产品,成为公司商业模式的一块积木,将中搜网络及中搜创投的业务紧密整合在一起。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