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年内江西有望实现携号转网 运营商已在积极“备战”

贾明文

2015年04月14日08:18  来源:南昌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年内江西有望实现携号转网 运营商已在积极“备战”(图)

你一定遇到过这样的问题,觉得另一个运营商的资费、套餐更适合自己,但是更换运营商的同时,还需要换手机号,很多人觉得不方便只好作罢。今年年内,这样的问题将不复存在,江西将试点携号转网,市民不用换号码,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随便选。

运营商发力“保”客户

昨日,南昌市民陈诗诗接到中国移动客服人员的来电,客服人员告诉她,只要她承诺一年内不转网,即可赠送120元话费,12个月每月划拨10元,陈诗诗很快就同意了。事后,她在和同事交流的时候,发现有好几个同事都接到过类似电话。有同事便询问客服为什么赠送,客服表示,携号转网可能即将实施,他们希望保住客户。

记者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三大运营商还有一些更大的优惠力度,目前细则尚未出台。

携号转网有望年内实现

据悉,从2010年的11月开始,工信部就在天津和海南开展了携号转网试验。今年5月16日,工信部宣布江西、湖北、云南三省纳入号码携转试验范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西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市场部总经理林凤告诉记者,携号转网充分重视了消费者的选择权。据他介绍,目前江西携号转网的硬件设施已经建设完毕,但具体实施的时间还需要等待上级通信管理部门的通知,预计年内可以实现。届时,全省的手机用户(电信、移动、联通)将可自由转网,且不更换手机号码。记者还从其他渠道了解到,9月6日,移动将有相应的携号转网优惠政策出台。

市民期待携号转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市民对携号转网都非常期待。市民张浩然用的手机是iPhone4S,因为网络制式原因,无法使用移动的3G网络。“我蛮想用3G网的,曾经考虑过换联通的号,但想想非常麻烦就算了。”张浩然告诉记者,如果能携号转网,他会尝试。

携号转网很美好,但实施起来还存在一些问题。近几年来,运营商推广智能手机的主要渠道有预存话费送手机、销售合约定制机等方式,用户与运营商签订的协议期一般在一至两年。“这些模式是为了确保用户在网的忠诚度,他们是否能实现携号转网,也是个问题。”李易说,携号转网虽然在一定程度上便利了消费者,但具体实施还需要等待江西本地管理部门的细则,推广前景有待观望。(记者贾明文)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