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国产手机品牌竞争力提升

2015年04月13日08:4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产手机品牌竞争力提升

  国产手机品牌在消费者关注度方面表现强劲。速途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手机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的手机品牌关注度方面,魅族的关注占比以19%排在首位,华为以16.0%的占比位列第二,vivo关注占比为10.2%排名第三,国产品牌的竞争力正在凸显。

  手机品牌关注度显示,三星、OPPO、联想、苹果、小米分列四至八位。苹果由于第一季度并没有手机产品发布,所以其关注度仅占到了4.5%。不过在百度搜索排行榜上,苹果居于榜首,搜索次数达到了382万,小米、三星、魅族分列二至四位。不过在前十名中,国产品牌占据了七位,vivo、华为、酷派等均榜上有名。

  速途研究院分析认为,面对三星、苹果两大强劲的对手,国产手机能够顶住压力一步步扩大市场份额,获得过半市场关注度的结果喜人,随着一批批优质的国产品牌出现,将会进一步扩大这一占比。

  智能手机市场操作系统中,安卓系统仍然牢牢把握着市场,关注度占比进一步提高,达到了82.8%。iOS系统关注度也有所提高,Windows Phone系统关注占比略有下降,占到2.5%。而在价格区间的关注度方面,从2014年12月到2015年3月四个月的时间,1000元以下以及5000元以上手机关注度均有所上涨,而1001元至2000元之间的用户关注度下降明显。(记者 潘福达)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