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小窍门:四招防手机流量“偷跑”

杨滨

2015年04月13日08:28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窍门:四招防手机流量“偷跑”

  在待机状态下,智能手机因网络不稳定断线、重复下载内容、软件工作不正常、应用程序或内置软件自动更新等,会消耗很多数据流量。中消协昨天向消费者支四招,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因为手机流量大幅增加而买单。

  一、尽量选装流量监控软件,实时提醒流量使用情况。

  无需使用蜂窝数据网络时,特别是在夜间休息阶段,及时关闭蜂窝数据连接。

  二、退出应用程序软件要彻底。

  一些视频、定位服务、新闻推送以及社交类软件,通常会随着手机开机在后台自动运行,消费者应在暂时不使用相关应用程序时,通过任务管理器关闭应用程序,靠按“HOME”键返回桌面达不到退出应用程序的目的。

  三、定期优化手机程序软件设置。

  必要时可选择安装手机安全类软件,减少恶意病毒、恶意二维码、垃圾短信、诈骗电话等骚扰甚至个人隐私信息泄露、财产损失等问题的发生。

  四、不随意开启蜂窝数据及漫游功能。

  对于数据流量需求较大的情况,如更新手机应用软件、操作系统、在线播放音视频等操作,应尽量选择在WIFI环境下进行联网操作。特别是出境前,应关闭手机的蜂窝数据及数据漫游功能,或者选择合适的境外数据漫游套餐。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