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瑞士电信推出专业型宽带服务

晓瑗

2015年04月10日08:59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士电信推出专业型宽带服务

  瑞士电信(Swisscom)4月1日宣布将推出一项名为Wingo的低价高速宽带业务子品牌。该公司欲将Wingo打造成纯粹的宽带服务,不附加额外选项,针对技术精通型年轻用户。

  瑞士电信计划通过在线销售、提供技术支持、让用户自己安装产品的方式确保这项业务的低价。Wingo服务只在瑞士电信已有光纤到户(FTTH)网络覆盖的地区提供,这样也有助于将业务推出的复杂程度和投资降到最低。

  Wingo为用户提供下行速率为250Mbps、上行速率为25Mbps的宽带服务,收费为每月75瑞士法郎(约合486元人民币),此外还收取58瑞士法郎的初装费。瑞士电信还表示,用户如额外需要固定电话业务则免收月租费,并承诺将提供较低的每分钟通话资费。除固定电话外,选择Wingo的用户还可以选择每月多支付14瑞士法郎,并花29瑞士法郎购置一个机顶盒,增加有150个频道的IPTV服务。

  瑞士电信个人用户业务主管Marc Werner说:“Wingo能够使我们有针对性地为技术精通型用户和城市用户提供服务,这些用户是瑞士电信目前尚未有效影响的。”他表示:“我们将通过简化的业务和更低的价格吸引新的用户。”

  瑞士电信希望新服务能够帮助其抵御传统家庭固网市场的竞争。“尽管竞争激烈并且电信市场都在降价,瑞士电信仍希望将来通过Wingo的帮助能够继续保持甚至增加自己的市场份额和收入。”

  就在瑞士电信推出Wingo业务前几天,Orange瑞士公司宣布将推出新品牌。Orange去年将自己瑞士的业务资产出售给竞争性运营商Free的东家Xavier Niel。3年前进入市场的Free凭借推行低价策略将法国电信市场拉入了价格战的泥沼,而Free会接着收购Orange瑞士公司的交易无疑将价格战的战场进一步扩大。因此瑞士电信此次的行为也不排除是出于提前应对的考虑。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