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以旧换新遇尴尬:换不如卖

代炜

2015年04月07日08:58  来源:大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以旧换新遇尴尬:换不如卖

  当被确定不是愚人节的玩笑之后,苹果手机可以以旧换新的消息让广大“果粉”小小地高兴了一下。不过,对于大连消费者来说,这项业务倒有些尴尬。因为苹果官方要求实体直营店才能以旧换新,而离我们最近的实体直营店却在沈阳,刨去路费之后,似乎还不如直接卖掉折现。

  据了解,目前这项服务刚开始在国内推出,各种限制较多。首先,此项服务必须在官方直营的实体店里进行。其次,你的苹果手机必须是大中华区(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售卖的版本,水货不予受理。最后,在机型限制上,苹果目前只接受iphone4以上的机型,但对是否过保修期没有要求。

  工作人员会根据不同的机型以及新旧程度给出不同的折扣价格,记者咨询苹果官网的工作人员得知,目前,单从价格上来看,苹果官方给出折旧价比二手手机市场的收购价低。例如iphone5s,如果品相不错的话,在二手手机市场可以卖到1800元至2000元,而苹果的折旧价却只有1500元。不仅如此,“以旧换新”服务之后所获得的代金券在使用上也限制颇多,首先是不能折现,其次用代金券只能在购买新的苹果手机时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折旧获得的代金券只有当天有效,过期即作废,而且买一部苹果手机只能用一张代金券。再加上大连没有苹果实体直营店,刨去路费之后,以旧换新对大连消费者的吸引力真是不大,看起来还没有直接卖掉划算呢。

  iphone4250元

  iphone4s500元

  iphone5c600元

  iphone5800元

  iphone5s1500元

  (手机内存的大小不影响折旧价格)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