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90后QQ卖假iPhone 涉案80万

邢孟

2015年04月07日08:3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0后QQ卖假iPhone 涉案80万

  4名陕西籍“90后”青年为实现发财梦冒称香港某数码公司,招聘业务员,通过QQ号对山东等70多个地区的网民以低价出售苹果手机方式进行诈骗,涉案价值80余万元。近日,在陕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郓城警方将该团伙成员一举抓获。

  2014年12月24日,郓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一村民报案称被骗了。原来,该村民郭某从网上看到香港某数码公司出售苹果5S手机的信息,便与对方通过QQ联系。在QQ聊天中,对方让郭某先将钱汇过来,收到钱后才能发货。之后,郭某便根据对方的要求先后分4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汇了12500元现金,结果却迟迟没有收到手机。不仅如此,对方还以各种理由还让其继续汇钱,这时郭某才知道自己被骗了,遂急忙报警。

  接到郭某的报警后,郓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迅速联合经侦大队、刑警大队等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通过郭某提供的银行账号经过缜密侦查,发现郭某的钱已汇至陕西省。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成功锁定了陕西籍青年李某某等人。今年3月12日,在陕西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在宾馆内将李某某等人当场抓获。同时,民警还查获了大量电脑、手机、银行卡、POS机等物品,并在李某某所使用电脑上查获李某某骗取郭某的聊天记录。后经审讯,李某某等人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陕西省的李某某、张某某、刘某某、黄某某四名“90后”青年,根据自己平时上网的经验,动起了“空手套白狼”的发财美梦。四人合伙购买了做案用的电脑、手机等工具,自2014年1月份以来,在陕西境内不断变换地点,租用他人宾馆为场所,以香港某数码公司为网名申请了60多个QQ号,招聘10多名人员进行操作,以低价出售手机为饵进行诈骗,涉案价值80余万元。

  据民警介绍。李某某等人一部手机也没有,在网民图便宜上当汇钱后,他们便提出要办税、交手续费等名义让对方继续汇款,直到网民因收不到手机催要时便不再使用这一组的QQ号与手机号。据办案民警统计,有新疆、内蒙古、广东、广西、山东等二十余省70多个地区网民上当受骗。

  3月31日,李某某等人被郓城警方依法呈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