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4G终端热议:谁能领跑全网通手机市场

2015年04月05日13:28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G终端热议:谁能领跑全网通手机市场

 4月3日消息,目前,中国通信市场处于2G/3G/4G并存的混合网络时代,用户对于通信网络覆盖、网络质量和通信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来单一模式的终端已经难以满足需求,全网通手机已然成为各路厂商追逐热点。

  全网通之谜

  2014年下半年开始,“全网通”逐渐走进消费者视线,不过由于市面上五花八门的多模多频手机,大部分用户对真正全网通的概念还处在懵懂状态。

  所谓全网通,即支持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的全部网络,也就是兼容GSM、CDMA1X、WCDMA、TD-SCDMA、CDMA 2000、TD-LTE、FDD- LTE全部网络,支持多达十七个网络频段,有强大的全球漫游能力。

  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全网通和中国电信提出的全网通概念有着本质区别。后者虽然早在去年4月就提出了全网通4G手机的概念,但至今为止,除iPhone 6以及目前国内个别厂商率先推出的几款全网通手机以外,用户可选择的全网通终端少之又少。

  全网通终端成为必然趋势

  随着芯片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用户需求的演变,全网通手机必然成为一个趋势。从用户角度来讲,使用此类终端通信成本会进一步降低。需求市场一旦产生,无疑成为厂商的角逐焦点。专家表示:全网通手机很快就会成为主流甚至标配。

  然而,实际上,由于涉及到硬件成本问题,目前市场中真正意义上的三网通吃终端并不多,消费者比较熟悉的有大神F2全网通版、大神X7全网通版、努比亚Z9系列等。

  谁将领跑全网通市场

  对于互联网手机巨头大神而言,其抢占全网通市场的野心不可小觑。业内认为,大神对全网通的战略布局在时间段上据具有优势,借助品牌影响力抢占先机领跑全网通相对来说比较容易。

  大神F2全网通版本的发布是第一步,首款引领时代趋势的千元机。该机支持7模14频,全面覆盖4G、3G、2G通信,兼容全球50家主流通信运营商SIM卡,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网通手机。据内部消息透露,自此款产品于去年年底上市以来,销量一直居高不下,直接促成了大神F2系列销量突破300万。

  随后,主打中高端的大神X7全网通上市,自3月17号正式开卖以来,两轮抢购均火速售罄,目前处于缺货状态,再次印证了大神全网通产品的市场能力。

  日前,大神还举行了“巅峰双雄 全网通吃”的全网通技术体验会,邀请众多网友粉丝参与体验互动,详细介绍了全网通手机的特色功能及技术演进,进一步在用户群中渗透普及真正全网通的概念。

  业内人士评论,大神一方面通过产品普及全网通概念,另一方面开展体验交流会树立用户认知,将加速拓展全网通市场的快速普及,并引领全网通技术的不断升级与变革。 (吉利)

(责编:鄂智超、王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