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虚拟运营商用户突破400万大关

2015年04月02日07:2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虚拟运营商用户突破400万大关

  4月1日消息,笔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目前全国虚拟运营商“170”用户已经突破400万大关,最新数据为420万左右,“1709”用户约占80%以上。其中,蜗牛移动、迪信通、巴士在线等企业发展势头较猛,用户数占据企业排名前列。

  移动转售业务自2013年底开启,至今虽有一年之余,但考虑到后三批拿到移动转售牌照时间较晚,目前仅有20多家企业正式放号运营。而这20多家中包含了前两批全部19家虚拟运营商企业,以及后三批中的用友通信、朗玛信息等。考虑到民营企业从拿到牌照到正式放号运营需要一段时间调整,后三批企业动作稍慢亦属情理之中。

  翻看虚拟运营商全行业发展历史,从去年话机世界4月8日在杭州率先开启“1700”号段(中国电信)测试放号、蜗牛移动4月10日在北京率先开启“1709”号段(中国联通)测试放号,距今已经近一年时间。在去年4月份至8月份期间,移动转售行业扎实推进发展,仅5个月时间发展20万用户,要知道这些都是在测试放号期间完成,当时“170”号码互联互通问题远未解决。

  2014年8月5日,蜗牛移动正式商用放号,而这也掀起了全行业虚拟运营商集体正式商用潮。蜗牛移动用短短七个月时间发展在网用户100万,这不仅在中国创造虚拟运营商发展历史,而且放眼全球亦属凤毛麟角。一时间,虚拟运营商发展再次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虚拟运营商正式商用以来,距今7个多月时间平均每个月发展60万用户,每天平均发展2万用户,发展速度同样惊人。

  相比大多社会舆论看低虚拟运营商,笔者认为社会舆论需理性。尽管当前全行业虚拟运营商“170”用户总和不足随便一家基础运营商零头,但万事万物发展皆需要一个过程。短期内的蛰伏不代表未来不会爆发。况且,当前移动转售仅为试点期,试点期有如此成绩难道还不够合格?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球存活着大概1000多家虚拟运营商,要知道全球消费者已经超过70亿人。而放眼国内,目前仅有虚拟运营商企业42家,而42家企业面对的是14亿庞大消费群体。有基于此,我们还有何理由继续唱衰虚拟运营商呢?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