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iPhone以旧换新扩至中国市场

钱瑜 曲忠芳

2015年04月02日07:13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iPhone以旧换新扩至中国市场

   在美国市场试水近两年后,昨日,苹果产品“以旧换新”活动终于扩展至中国内地。昨日,苹果宣布国内用户可持旧款iPhone、iPad机型到苹果直营零售店,以相应的折旧优惠购买新设备。

   北京商报记者从苹果官网了解到,苹果已上线了“Apple重复使用及循环利用计划”的介绍页面,苹果零售店内的专业人士将对用户的iPhone、iPad旧款机型的折旧价值进行评估,从而给予用户不同额度的折现,之后用户购买iPhone 6/6 Plus等新品直接抵消部分金额。值得注意的是,参与“以旧换新”活动的机型必须是大中华区(即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售卖的版本,水货不予接收,目前苹果只接受iPhone 4及以上的机型,对是否过保并没有要求。

   据现场体验的用户反馈,苹果零售给予的折旧价格普遍较电子卖场等其他回收渠道低,如一部九成新的iPhone 5S可折价1500元。另据苹果零售店的工作人员称,一般iPhone 5的折旧价为800元,iPhone 5C、iPhone 4S则分别是600元和500元。对此,北京商报记者询问了部分电子卖场和搜索了网络零售渠道的iPhone回收价格,普遍比苹果店要高,甚至要高出一半,像iPhone 5回收的市场价约在1500元左右。观察人士指出,此举看出苹果越来越重视中国这个营收增长最快的市场,因此新的售后服务也将国内市场添加在内。(记者 钱瑜 曲忠芳)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