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手表的屏幕和iPhone究竟有多大不同?

2015年04月01日07:40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手表的屏幕和iPhone究竟有多大不同?

  在即将发布的苹果手表中,苹果首次采用了AMOLED(主动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材质屏幕。AMOLED显示屏被认为是移动设备显示屏中最昂贵的材质,这款1.5英寸显示屏的成本已经超过iPhone 6所搭载4.7英寸显示屏成本的一半之多。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 DisplaySearch的报告指出,苹果手表采用的AMOLED显示屏单位成本在27.41美元,而4.7英寸iPhone 6的显示屏成本则为45美元。

  然而,虽然苹果此次大胆采用了全新屏幕材质,但该公司还是在设计以及应用界面中尽可能避免让用户使用到屏幕的边缘空间。对此,国外知名开发者克雷格-霍肯贝瑞就在自己的博客中对各种屏幕材质的优劣和限制进行了一番横向比较。

  霍肯贝瑞表示,苹果此番在苹果手表中首次采用的AMOLED材质屏幕拥有自发光的特性,因此大大减少了对设备内部空间的需求。但这一材质的屏幕也有着一定的生命周期,一般来说AMOLED屏幕可以使用数万小时的时间。“所以,大家完全没有必要将苹果手表视为自己的传家宝。”霍肯贝瑞说道。

  与此同时根据来自UDN Mobile的报道显示,由于AMOLED屏幕良品率的问题,该公司已经将苹果手表的出货目标减半,即从原本的250-300万部减少至125-150万。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负责苹果手表屏幕生产的LG无法制造那么多AMOLED面板。LG原本预计将可每个月生产500万块AMOLED面板,但由于良品率只有30-40%,因此该公司根本无法生产出足够多的面板来满足苹果的需求。

  苹果总设计师乔纳森-艾维此前曾在接受《纽约客》采访时表示,自己认为iPhone每次都需要点亮整块屏幕面板的做法已经十分过时。因此在设计苹果手表的时候,艾维及其研发团队使用到了尽可能多的黑色像素,而这一更为节能的像素也可以有效延长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举例来说,苹果手表内的大部分菜单都使用了黑色背景,而大多数界面的显示范围都没有延伸到屏幕四周以尽可能的节省电量。

  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库克在发布会上所展示的这三款应用都没有利用到设备的边缘空间,并使用了大量的黑色像素背景。

  “我和艾维在商量后决定使用黑色像素来填充背景,并尽可能避免使用到设备的边缘空间。”苹果创意总监阿兰-戴尔在接受《纽约客》采访时时候说道。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