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黑莓第四财季盈利28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2015年03月30日08:5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莓第四财季盈利2800万美元 同比扭亏

  3月28日消息,虽然黑莓最近两年一直挣扎在死亡线上,但别把它完全忘了。黑莓首席执行官程守宗的重组措施开始奏效了,他下一步的目标就是让下滑的营收企稳。

  黑莓周五发布了最新季度财报,它出人意料地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这主要归功于程守宗大刀阔斧地展开了成本削减的举措以及调整了其专利投资的价值。

  在截至2月28日的第四财季里,黑莓除去特定项目后的每股收益为4美分,而华尔街分析师预测其业绩为每股亏损4美分。

  黑莓股票在周五开市前交易中上涨了3.2%,达到9.60美元。

  黑莓曾经是手机市场的领导者,但是今非昔比,现在它已经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目前,程守宗正在对黑莓进行重组。虽然其核心黑莓业务仍然是公司专注的重点业务,但是程守宗对其他业务进行了精简,并将资源转移到盈利潜力更大的软件与服务领域。同时,黑莓还放弃了做大众品牌的打算,将目标客户锁定在大型企业用户身上。

  程守宗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的财务生存能力已经不再是问题了。”他指出,公司的重组计划已经进行了一半。

  黑莓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它打算将黑莓的某些关键元素包括其安全服务和BlackBerry Hub界面推广到iPhone和Android智能手机上。它还宣布公司已经与谷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它将支持Android for Work,同时它还跟三星就Knox安全功能进行了密切合作。

  这并不是说黑莓放弃了智能手机业务。在本月早些时候举办的移动世界大会上,黑莓展出了两款智能手机,其中一款是价格低廉、全触屏设备BlackBerry Leap,另一款手机尚未命名,但是象三星Galaxy S6 Edge一样采用了曲边设计和滑出式键盘。

  黑莓在第四财季售出了130万部黑莓智能手机,它说客户们买走了160万部黑莓手机,平均售价为211美元。它的几款重要黑莓智能手机已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得到了美国运营商的认可。

  程守宗说:“那些黑莓智能手机的早期销售情况令人倍受鼓舞。”

  他说,现在全球共有86个国家的160多家运营商正在销售黑莓智能手机,对于公司而言,这是数年来的最高纪录。在已经出货的黑莓智能手机中,90%是盈利能力相对更强、相对比较新的设备。

  计入所有费用和调整项目,黑莓第四财季的利润为2800万美元或每股5美分,相比之下它在去年同期的业绩为亏损4.23亿美元或每股亏损80美分。

  然而,黑莓第四财季营收下滑了三分之一,仅为6.6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计的7.86亿美元。

  截至第四财季末,黑莓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为28.8亿美元。

  展望2016财年,程守宗表示他将专注于增强公司的可持续盈利能力,确保公司每个季度都能产生营运自由现金流,同时让下滑的营收企稳。他相信,硬件设备业务的盈利能力将在下半年得到提升。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