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治垃圾短信不能手软

余明辉

2015年03月27日08:40  来源:包头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治垃圾短信不能手软

  北京市网信办、通信管理局19日召开会议向社会通报,北京三大运营商去年共拦截了近4亿条垃圾短信。

  垃圾短信产生的原因固然多,但最主要原因并非是技术问题,而是利益驱动。

  要有效治理垃圾短信,一方面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多效管理格局。一是监管部门应明确对垃圾短信的投诉和惩罚机制,并加大惩罚力度;二是运营商应强化对垃圾短信甄别拦截;三是用户需及时投诉;四是工商、公安等其他部门也要予以积极配合。

  另一方面,要完善法律保护效力。针对运营商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与隐私的“义务”或者“责任”缺乏明确的法律规定,对于垃圾短信的界定不很明确,个人隐私的保护尚不健全,需要有关方面通过完善法律予以确定。

  工信部即将出台的短信管理规定将为明确铲除垃圾短信提供法规细则。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