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全球首个支持8K分辨率superMHL端口处理器发布

2015年03月20日17:15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9日电  (赵超)矽映电子科技今天携手MHL联盟在京宣布,推出全球首款superMHL/HDMI 2.0端口处理器SiI9779。据了解,SiI9779支持MHL联盟最新发布的superMHL规范,该规范适用于家庭影院/消费电子市场,支持8K60fps视频分辨率和增强音频。

  8K是目前市场上最高的显示分辨率,其像素是1080p的16倍多。在今年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期间,MHL联盟发布了面向消费电子和移动设备的—superMHL规范。通过superMHL,消费者能够将移动设备、机顶盒(STB)、蓝光光盘播放机、AVR、流媒体棒和其它音视频源设备连接至电视机和显示器。

  矽映电子介绍,设备制造商可利用SiI9779打造众多新一代产品,让消费者能够借助方便用户使用的可逆式superMHL连接器,将其superMHL8K源设备连接至电视机和显示器。superMHL接口还能使MHL移动设备通过现有的连接器以及支持MHL可替换模式(Alt Mode)的USB Type-C等新型连接器传输 4K 60fps甚至更高分辨率的视频。三个HDMI 2.0接口则可以支持现有的蓝光光盘播放机、AVR、流媒体棒和其它源设备。

  MHL联盟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MHL规范目前的装机量找过7.5亿,虽然其大部分分布在1.0及2.0标准,但3.0标准发布一年以来已经取得了重大进步。8K会像三年前4K的发展势头一样,甚至会更快得到普及。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