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大姨吗发布《2015中国女性生理健康白皮书》

2015年03月19日13:18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9日电 (张歌)昨日,女性健康管理软件——大姨吗联合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研究所,发布了《2015中国女性生理健康白皮书》(以下称《白皮书》)。这是在大数据背景下,以持续移动客户端数据为基础进行样本分析的女性健康管理领域研究成果。

《白皮书》指出,在我国,有接近80%的女性伴有轻度及以上的痛经,其中超过14%的女性表示痛经对正常生活有影响。对于痛经,接近半数的女性不采取任何措施。这其中未婚女性痛经情况比已育的女性严重,且月经不规律比例也比已育的女性高5.3个百分点。

《白皮书》从女性的年龄、地域、行业、体型、收入及婚育等多维度切入,对关乎女性生理健康的月经指数、妇科疾病、两性行为、怀孕备孕、避孕、经期用品等多个数据进行全方位的总结归纳,发布了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及发现。

大姨吗作为国内女性健康管理APP,不仅帮助每一个女性记录身体情况,让女性了解和认知自身生理健康状况,同时也在致力于提高中国女性整体的健康状况水平。

本次发布会,大姨吗牵头成立国内首家女性健康数据研究院,意在打通研究机构、医疗单位、相关企业、互联网健康软件等多个关联环节,通力为打造一个美好、和谐的女性健康生态圈,让大数据来源于女性,服务于女性。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