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用手机模型冒充苹果6骗钱

童丹

2015年03月19日08: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手机模型冒充苹果6骗钱

  一伙诈骗犯罪嫌疑人携带手机模型,驾驶小轿车四处流窜,伺机向路人兜售骗钱。没想到,他们竟将正在伏击的便衣巡防员当成作案对象,自投罗网。日前,龙岗警方抓获4名诈骗犯罪嫌疑人,查缴作案用的52部苹果6手机模型。

  因辖区曾发生过利用模型手机诈骗案件,3月15日晚8时许,平南派出所民警带领3名巡防队员在平湖街道凤岐路边伏击。不一会,只见一男子走到其中一名巡防队员身边,手拿一部苹果6手机向其兜售。伏击队员不动神色地与男子砍价观察,最后男子称底价2800元后,队员以没钱为由拒绝。见男子走向路边一辆黑色轿车时,队员一边暗中尾随,一边悄悄通知民警和其他队员。正在男子拉门刚要上车,围拢上前的民警和队员一拥而上,将男子控制。这时,从车里又窜出3名男子,弃车四散奔逃,民警和队员当场抓获其中一名男子,另两名男子乘机逃跑。随后,民警在车上搜出苹果6手机模型52部。就在民警勘查现场中,一名群众李某跑了过来,称半小时前,就在附近被这群男子用手机模型骗走了1000元现金。16日晚8时,民警循线在龙岗街道龙东社区一旅馆将在逃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4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利用手机模型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介绍,4名犯罪嫌疑人均来自湖南,是同村人,其中3人有诈骗前科。该犯罪团伙驾驶小轿车四处流窜,专门寻找人多的地段,由一人下车诈骗,其他3人车上等候,每到一处,便换人下车作案。作案时,为了骗人上当,嫌疑人先是手拿一部真手机,开价3000元开始兜售,路人鉴别是真机,有买的想法后,嫌疑人再慢慢降价。一旦确定交易,嫌疑人就以要取走手机卡为名,暗中偷梁换柱,将真机掉包成模型机。得手后,迅速钻进停在路边的小车逃离。

(责编:张歌、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