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17宗绑藏iPhone6竟达559台

崔宁宁

2015年03月19日08:2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7宗绑藏iPhone6竟达559台

  iPhone6系列手机在国内上市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仍有水客使尽浑身解数偷运iPhone6手机过关。“人肉贴身绑藏”这种隐秘的藏私手法成为水客们最惯用的伎俩。记者从皇岗海关获悉,近日该关在皇岗口岸和福田口岸旅检渠道连续查获21宗旅客人身绑藏电子产品走私案件,其中17宗为绑藏苹果iPhone6系列手机,共计查获最新的苹果iPhone6系列手机559台,总计价值近400万元。

  据该关透露,这些绑藏案件的当事旅客以香港中年旅客为主,有不少为女性。大多携带行李箱或者小件背包,过关时经常主动将行李过机,似乎很配合海关工作。但是行李内一般物品简单或几乎没有物品,当事人大多将手机用胶纸缠在一起,围裹在大腿、小腿或腰腹部绑藏入境,也有一些女性旅客利用内衣贴身藏匿手机。

  这些涉案当事人几乎全都是短期内多次进出境旅客,其中最多的一名水客一周内在皇岗口岸的入境次数竟高达38次。

(责编:张歌、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