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深圳骚扰电话推手公司被查:研发系统日群呼千万

潘播

2015年03月18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骚扰电话推手公司被查:研发系统日群呼千万

  前晚,央视“3·15”晚会曝光骚扰电话幕后技术“推手”,全国多家公司遭“点名”,深圳金伦科技有限公司名列其中,引发全社会强烈关注。记者昨日下午走访该公司所在地发现,警方已经全面进入调查,公司员工出入全程均为警方人员“陪同”。

  同时,针对央视曝光部分运营商为骚扰电话“行方便”问题,昨日下午工信部发布消息称,已约谈三家电信企业有关负责人,并连夜责成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所在省通信管理局进行调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调查处理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对社会公布。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位于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泰然工贸园210栋东座六楼AB室的深圳市金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伦”)发现,该公司前台大厅内已有5名警方人员进驻,除该公司人员外其余人员不得进入。

  “警方正在办案,不许进入,任何其他事情等后续安排确定。”一位守门的警方人员没有透露此外更多信息。

  揭露:研发成套“系统” 每天群呼上千万

  前日晚间央视3·15晚会曝光,骚扰电话之所以能够无所不“通”,甚至可将号码显示人工“修改”为110、95588等,主要依靠呼叫中心背后强力的技术支持。全国多家电话呼叫技术公司被曝光,深圳金伦名列其中。

  据3·15晚会报道,深圳金伦为呼叫中心专门研发了一套系统,可实现批量外呼和语音自动群呼;同时该公司还为遍布各地呼叫中心建设了数万个人工坐席,每天群呼量上千万;此外,该公司还使用一种叫 “透传”专业技术,帮助呼叫中心随意显示主叫号码,增加迷惑性。

  另外,根据前夜的央视3·15晚会披露,一些运营商大开方便之门,也没有阻止改号行为。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1日,央视就曾对深圳金伦北京分公司利用铁通北京分公司号码发展骚扰电话业务进行曝光。铁通北京分公司回应称,立即关停深圳金伦北京分公司变更用途的电信码号;对于疑似码号进行拨测,一经发现立即关停。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