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三大运营商收入增速连续8个月下滑

任笑元

2015年03月18日08: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大运营商收入增速连续8个月下滑

  工信部昨日发布2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报告。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运行稳中趋缓,收入增长继续呈下滑趋势。

  报告显示,2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593.9亿元,同比增长23.3%,比上年同期增速高9.7个百分点;电信业务收入完成866.5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同比增长1.1%,比上年同期增速低3个百分点。1-2月,电信业务总量完成3289.2亿元,同比增长21.6%,比1月提高1.5个百分点,保持加速增长趋势。电信业务收入完成1750.7亿元,按可比口径测算同比增长2%,比1月同比增速回落0.9个百分点,自2014年6月连续8个月增速下滑,量收差继续拉大。

  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月,国内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2.9亿户,其中4G移动电话用户占比突破10%,移动宽带用户月净增连续3月超2000万。不过,在移动电话用户结构加速升级,移动宽带(3G/4G)用户占比大幅提升的同时,报告也指出,1-2月,移动电话用户净增337.4万户,不足上年同期的三分之一,移动用户增长瓶颈日益凸显。(记者 任笑元)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