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全球LTE网络的速度和使用时间或许未能如人所愿

2015年03月18日08:20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LTE网络的速度和使用时间或许未能如人所愿

  据国外媒体报道,OpenSignal日前公布了一组有关全球LTE网络相对性能的有趣统计信息——该公司收集了各国的LTE网络速度信息并对其加以分析。

  这个样本的规模庞大:OpenSignal表示,它的数据来源于1100万个使用LTE服务计划超过三个月(2014年10月至至2014年1月)的用户。

  OpenSignal称:“我们发现,并非所有的LTE网络都是一个模样,实际上,各国和各网络之间的差异巨大。”(见上表)不同国家之间存在的巨大差异(西班牙的平均LTE速度是美国的3倍)可能与用户加载有很大的关系——相比而言,美国是一个更为成熟的LTE市场,因此有更多的用户争夺可用的频谱。再有就是蜂窝密度问题。从理论上来说,每个蜂窝用户数量更少的网络(因为蜂窝数量更多)将显示更有利的速度指示。

  因此,需要更为仔细地分析OpenSignal的在线图表,以表明单个网络的排名。

  当然,速度并不意味着一切。因此OpenSignal也利用用户在LTE上所花费的平均时间来评估网络的原始速度,这为其他影响用户个人宽带“体验质量”的指标提供了线索。

  OpenSignal声称,用户的“使用时间”(基于用户体验而不是地理位置)是其研究覆盖率的专有指标。它表示:“在用户花时间上网,特别是对LTE网络而言,覆盖是最重要的指标(因为它提供了一种不必要的服务(对突发事件而言),这与语音或基本的网络连接不同)。我们的指标着眼于用户访问LTE网络的时间比例,这能够让我更准确地观察服务提供商正以何种方式为其现实世界的用户提供服务。”

  这或许也能说明用户所享受的室内服务品质如何——“用时”少可能意味着用户在家里和办公室的默认设置为WiFi,原因是室内无法获得信号或者担心超过其LTE数据额度。很显然,我们正在分析有关LTE使用的“免费”数据——毫无疑问,OpenSignal还有更多未披露的见解。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