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央视315晚会曝光联通违规开通电话卡 违反实名制

2015年03月16日08:33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16日电 (张歌)昨日,央视315晚会报道,中国联通湖南常德分公司销售人员为保证开卡销售任务,出现“口头报身份证信息或者持他人身份证办理业务”等违规销售行为,导致手机实名制形同虚设。

根据央视曝光,记者可以在部分报刊亭随意买到联通电话卡,不需要任何身份证信息,这显然违反了手机实名制原则。联通工作人员表示,为了完成公司制定的销售业绩,他们偷偷利用消费者留下的身份证信息再次重复激活开卡,一张身份证可以开通五张卡,而这些所开的卡,原身份证持有人并不知情,这无疑留下了很大安全隐患。

这些使用积累的身份证件所开的卡,还不能够满足销售业绩需求,他们会使用假的身份证开卡,据联通工作人员透漏,假的占到了六成。这些卡激活了,会以20元/张的价格卖给卡贩子,卡贩子卖给诈骗犯。

国家相关部门一再出台手机实名制的管理政策与规定,促销期间,公安部、工信部、工商总局正在联合开展治理“黑卡”的专项行动,在各个销售现场随处可见“实名登记,从我做起”的口号,但是依然挡不住他们五花八门的办法。

对此,中国联通在其官方微博中回应道,集团公司已责成湖南分公司连夜组织调查处理,联通公司诚恳接受媒体监督,对曝光问题的责任人将按工业和信息化部、集团公司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有关调查处理结果将在第一时间对社会公布。

 

(责编:张歌、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