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澳大利亚TPG电信收购竞争对手iiNet

罗莎

2015年03月14日17:25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TPG电信收购竞争对手iiNet

  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TPG电信今日宣布,以14亿澳元(约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iiNet,这是澳大利亚的小型电信公司抱团撼动澳洲电信(Telstra)垄断地位的又一次尝试。

  此前,TPG电信已经持有iiNet 6.25%的股份,TPG电信发布的此次交易声明称,TPG电信将向iiNet的股东以每股8.6澳元的收购股份,比iiNet周四收盘价溢价26.3%,交易以全部现金的形式完成,TPG电信将为此发行新的债券。

  TPG电信称,两家公司合并后,可为170万用户提供宽带服务,网络实现全国性覆盖,重点客户群是那些中小型企业。

  这笔交易将大幅提升TPG电信在全国的宽带覆盖,扩大业务范围。这次交易也把TPG电信在固网宽带市场的排名提到了第二名。近几年,澳大利亚政府投资了至少300亿澳元,用于建设一张覆盖全国的超高速光纤宽带网络。

  花旗银行分析师Justin Diddams认为,TPG电信和iiNet的合并具有很强的战略逻辑,比如说成本改善,更有规模效益。

  澳大利亚目前最大的固网运营商是澳洲电讯,其次是新加坡电信集团的澳大利亚子公司Optus。

  这也是TPG电信近年来最大的一起收购,TPG电信成立于1992年,去年还收购了IT基础设施公司AAPT。在2014财年,TPG电信净利润上涨了15%,为1.72亿澳元,营收同比增长34%,达到10亿澳元。

  交易还需等待监管部门和股东的批准,预计交易会在2015年7月完成。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