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外媒曝蓝魔将推出超级电池手机

2015年03月13日08:32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曝蓝魔将推出超级电池手机 能量密度达800Wh/L

  据国外科技网站iTWire3月11日报道,蓝魔(Ramos)或将推出采用800Wh/L超高能量密度、4850mAh超高容量电池的智能手机,有望大幅提升智能手机的续航表现。此前,蓝魔已宣布将联合比亚迪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旗下首款手机。众所周知,比亚迪是中国最大的锂电池制造商与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该媒体报道猜测蓝魔测试中的超级电池很可能来自比亚迪。

图片19.jpg

  iTWire报道文章

  iTWire在报道中指出,2015年,中国的电池研发团队与电池制造商在石墨烯锂电池、硅基阳极锂电池等技术取得重要进展,多家手机生产商已在测试能量密度更高的新一代电池。

图片20.jpg

  疑似蓝魔手机电池测试样品照片

  该文章指出,将于2015年发布智能手机的蓝魔,正在测试能量密度约为800Wh/L的新一代手机电池,能量密度比现有的手机电池主流水准(560Wh/L)提升40%,测试的电池容量达到18.4Wh(3.8V/4850mAh),比主流智能手机电池容量(3.8V/3000mAh)提升约60%,而且在充电速度、安全性等方面也有明显提升。如能配合系统功耗优化,采用此类电池的智能手机,其待机时长与续航能力或将有大幅提升,在很大程度解决困扰智能手机用户多年的问题。

图片21.jpg

  疑似蓝魔手机电池测试数据曝光

  成立于2001年的蓝魔,目前是一家专业的平板电脑制造商,与比亚迪、英特尔、微软有非常密切的合作,是英特尔在全球的第一家平板电脑合作伙伴,其不仅有多位董事和高层来自比亚迪,而且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产品与营销团队,同时与国内多所科研院校和技术团队保持良好合作。

  据悉,蓝魔此前生产的平板电脑就已在电池技术方面处于领先水平,其于2014年推出的i9s平板电脑采用了比亚迪提供的电池技术,相比其它同等屏幕尺寸的平板电脑,电池容量增加30%-50%,并通过了十几项安全测试。

  文章引用行业人士的分析认为,2015年,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速放缓和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竞争加剧的双重背景下,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与元件供应商将在SoC系统级芯片、液晶显示面板、CMOS传感器、电池等关键技术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更多差异创新优势,电池技术的升级,或许仅仅是这一轮技术浪潮的序幕。

  外媒iTWire在报道中猜测蓝魔测试中的手机电池很可能来自比亚迪,但目前尚不能确定。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