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5岁男孩玩手机风生水起 吓坏老妈

2015年03月12日08: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岁男孩玩手机风生水起 吓坏老妈

  最近,小学教师杨女士发现,她5岁的儿子玩起她的手机简直风生水起。打游戏、画画、打电话、包括下载软件样样都会……看那架势,俨然一个“小灵通”。

  杨女士在思考,儿子这么小就接触数码产品,而且经常沉溺于游戏,好不好?杨女士的先生表示,手机电脑是现代人常用工具,孩子早点学会没坏处,而且早接触还可防止孩子日后因对数码产品过于新奇,而染上瘾。

  孩子过早接触电子产品好不好?对此,记者采访了几位市民。

  国企员工刘先生认为,如今手机和电脑等电子产品高度普及,想彻底隔绝孩子和电子产品接触基本不可能。孩子接触电子产品还是必须的,否则孩子从其他地方接触到它后,反而容易因新奇产生沉溺心理;退休老干部唐先生也认为电子产品并非洪水猛兽,大可不必谈机色变,敬而远之。

  同为国企员工的胡女士则完全不认同谭先生的观点。她认为,手机有电磁辐射,对三岁的小孩子肯定不好。另外,手机的很多功能,尤其是里面的游戏都让人上瘾,产生依赖性,大人尚且难以拒绝诱惑,何况孩子?周小姐认为,手机是健康杀手,比如电磁辐射、损害视力、影响听力等等。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