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抢占苹果手表小屏 APP功能瘦身

陈姝

2015年03月12日08:22  来源:深圳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占苹果手表小屏 APP功能瘦身

  随着北京时间3月10日凌晨AppleWatch的亮相,微信、支付宝钱包等成为首批支持Apple Watch的中国APP。而为了适应手表的“小屏”,各大互联网企业的APP在功能上也不得不“瘦身”。

  Apple Watch 4月10日可以通过苹果官网进行预订,首发地区中,中国内地名列其中。在新款硬件设备发布的同时,苹果也公布了首批适配的各地区核心热门应用,以吸引用户订购。对众多的个人开发者和厂商来说,能够进入苹果首发核心应用名单,也标志着在业界的口碑和在用户心目中的地位。

  苹果技术副总裁Kevin Lynch在发布会上演示了Apple Watch上的微信应用。演示中,当用户收到微信提醒时,直接点击Apple Watch即可回复该信息。用户可选择文字或表情回复,同时,用户还可浏览朋友圈信息。

  此外,支付宝钱包也亮相发布会。据悉,适配Apple Watch的支付宝钱包将化繁为简,仅保留余额宝、付款码、汇率换算三个最适合在手表上使用的功能。用户可以在手表上查看每日的余额宝收益,在支持支付宝钱包付款的商店餐厅用手表付款,在出国旅游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在手表上查看当地货币的汇率。手机淘宝也只保留“抢购”和“待收货”这两个最适合在手表应用的功能。用户将心仪的物品在iphone端设置购物提醒后,其可以直接在匹配的Apple Watch上进行查询和显示,并按照需求进行倒计时提醒,此外用户还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心爱之物是否发货以及现在抵达的位置。

  优酷方面昨日向记者表示,优酷App团队一直在进行秘密研发,针对手表做了重要适配,包括按热点及榜单呈现内容、极简化操控和智能分享等功能。由于小屏原因,优酷 Watch版本重点展示热门、英美韩剧追剧榜等内容,当追剧有更新时, Watch会“轻戳”你的手腕,像是在提醒你“可以看剧了”。总体上优酷 Watch版本更像一个遥控器,手腕掌控,多端同步,巧妙地将小屏的限制转变成轻便的智能体验。

  记者也从天猫方面了解到,苹果天猫官方旗舰店,将全球同步供货Apple Watch全部型号。除苹果官网以外,天猫是苹果线上全球唯一的新品首发渠道。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