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LTE或在2020年覆盖超过四分之三的拉丁美洲人口

2015年03月11日08:32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LTE有望在2020年覆盖超过四分之三的拉丁美洲人口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机构GSMA Intelligence的最新数据显示,4G LTE网络将在2020年覆盖超过四分之三的拉丁美洲人口,这主要得益于该地区4G部署速度的不断加快。新的数据表明,拉丁美洲地区的4G人口覆盖率将从2014年年底的35%大增至2020年的76%。

  目前,4G连接在拉美地区移动连接市场的份额只有一位数,但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预计,到2020年,4G连接在该地区移动连接总量中的比重将超过四分之一。拉丁美洲地区2014年年底的移动连接总量为7.09亿,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20年增加至8.89亿,其中4G约占28%(2.45亿)。

  拉丁美洲移动运运营商加大投资力度

  拉丁美洲地区移动运营商的资本支出(CAPEX)正在大幅增加,预计将在2014~2020年的七年内累计达到1930亿美元。在2012~2015年间,该地区运营商共投入近80亿美元用于购买频谱牌照,主要是支持4G部署。2012年之后分配给移动服务的频谱总量为1472MHz,这些频谱分布在700MHz、850MHz、1800MHz、1900 MHz、AWS(高级无线服务:1700-2100MHz)和2.6GHz频段。

  拉丁美洲地区的智能手机采用率不断提高

  随着3G/4G覆盖范围的扩大,运营商迁移至速度更快的移动宽带网络的举动也正受到智能手机采用率不断提高的推动。2014年,智能手机占拉丁美洲地区连接总量的32%,预计这一比例将在2020年上升至68%。届时,该地区将拥有世界上第二大智能手机用户群,仅次于亚洲太平洋地区。拉丁美洲各国智能手机采用率明细如下表所示。

  前十大拉丁美洲市场的智能手机连接比率:2014年和2020年(预测)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