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韩国计划下半年拍卖700MHz频谱 或用于5G部署

蒋均牧

2015年03月11日08:21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计划下半年拍卖700MHz频谱 或用于5G部署

  韩国通信委员会(KCC)正计划于今年下半年进行一场700MHz频谱拍卖,以帮助解决该频段频谱使用纠纷,并为运营商铺平通向5G的道路。

  监管机构将于今年上半年最终确定拍卖细节,并于下半年进行拍卖,《韩国时报》报道。

  拍卖被视为解决韩国广电和电信行业之间使用该频段频谱的争议的一种途径。

  广播公司主张700MHz频段应专门为广电保留,但移动运营商对此都表示反对,理由是需要更多的频谱以应对蓬勃发展的数据业务流量。因此,本次拍卖将同时开放给移动运营商和广播公司。

  运营商向《韩国时报》表示,他们担心拍卖将带来过度的财务负担,但觉得自己别无选择,智能争取到更多的频谱来驱动正在到来的5G网络。

  拍卖所得可能会重新投入到广电部门,以帮助生产更多的内容。

  对运营商而言,大覆盖范围的700MHz能帮助他们满足移动数据需求,并以相对较少的基站数量部署5G网络。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