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腾讯解密冒充公检法类电信诈骗案

2015年03月11日02:29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辰光)年后各类电信诈骗开始复燃,特别是“冒充公检法诈骗”、“航班取消诈骗”、“节目中奖诈骗”等均呈现直线上升态势。

继知名影星汤唯、李若彤遭遇电话诈骗后,女艺人俞小凡也被曝遭遇电信诈骗,损失高达800余万元人民币。俞小凡接到一个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并称其涉及一起跨国诈骗案,为了确保其清白,需对她的银行账户进行监管。于是俞小凡便依照对方指示,利用网络银行汇款方式分6次汇到对方指定户头800余万元。

腾讯手机管家安全专家分析此类案件后表示,此类诈骗先提前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受害人的个人信息。然后通过网络改号软件伪装成公安局电话(+区号+110,+区号+公安局电话)拨打用户手机,接着以涉嫌诈骗洗钱、法院传票、信用卡透支、邮包藏毒等方式恐吓受害人,接着再以帮助受害人洗脱罪名为由要求对方转账;也会通过木马病毒的方式直接控制用户电脑进行转账操作。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