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乐视CEO贾跃亭:将打造首个手机生态

2015年03月11日02:2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刚刚成立移动智能公司不久,乐视再次为其即将面世的首款手机以及运营模式造势。昨日,在乐视内部“2015年度战略沟通会”上,该公司创始人、CEO贾跃亭表示,乐视超级手机即将发布,将打造首个手机生态,在运营模式、定价模式和商业模式上颠覆行业,重新定义手机。

为了打造其言下的首个手机生态,乐视将召唤全球合伙人。贾跃亭透露,乐视今年将推进全员持股,并推行合伙人计划,股权激励将达到同岗位同行业最高比例。只要员工业绩突出,即使一名普通员工,都能成为乐视控股的合伙人。同时,乐视向包括美国、欧洲、亚太等地区六大领域(互联网、内容、体育、电视、手机、汽车)招募全球合伙人。

进入2015年以来,乐视就没闲过:召开“定义未来”发布会,对外正式公布了超级电动汽车生态系统“SEE计划”;超级手机进入量产上市倒计时;上市板块乐视网市值超过百亿美元。

乐视将今年定位为“移动生态年”, 在贾跃亭看来,超级手机一战,只许胜,不许败,要拿出破釜沉舟的决绝勇气,打赢2015的最重要一战,而这一战也将决定乐视生态的成败。

纵观国内手机市场发展,在打电话、发短信的1.0时代,被诺基亚、摩托罗拉等为首的洋品牌掌控着。到了硬件+UI的2.0时代,苹果、三星的崛起彻底颠覆诺基亚们的模式。但在乐视眼里这并不是终结,软硬结合的模式已经严重同质化,远不能满足用户不断更新的需求。而手机3.0时代就是生态手机的时代,要打好这一役,乐视必须借助超级手机的发布,这将成为乐视生态智能终端的重要一环,是最重要的产品之一。

不过,乐视生态要想高速发展也存在一些风险与挑战,随着超级手机和超级汽车的投入,公司面临资金紧缺的情况,融资能力还有待提高。

“我们从上市至今只融到了1亿美元的资本,但却创造了百亿美元的市值。我们对资金的利用效率是非常高的,资金的短缺影响了我们的高速发展。国内资本市场的再融资门槛过高,也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贾跃亭说道。

此外,政策的不确定性也会带来对于智能终端产品监管的政策风险。乐视资产和经营规模持续扩大,使得公司组织架构和管理体系趋于复杂化,公司经营决策、风险控制的难度增加,对乐视经营管理团队的管理水平带来相当程度的挑战。

北京商报记者 吴辰光 

(责编:值班编辑、庄红韬)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