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58同城“任性”扩张致净利骤降

2015年03月10日14:04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8同城“任性”扩张致净利骤降

  今年先后并购了驾校一点通和安居客的58同城,昨日交出了2014年成绩单。数据显示,在营收猛增八成的同时,58同城净利润却出现下滑。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国内生活服务领域仍处于商业化初期,“烧钱”抢占市场的行为无可厚非。

  据58同城去年四季度业绩数据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022万美元,同比增长77.2%,实现净利320万美元,同比下降70.2%,这也是其全年业绩的缩影。根据2014年财报,58同城去年全年营收为2.65亿美元,同比涨幅为81.8%;实现净利2260万美元,净利率为8.5%,较2013财年13.4%的净利率有所下降。58同城去年四季度在市场推广及新业务孵化上共计投入6044万美元。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在市场投放及投资并购领域的投入。

  在行业发展初期,通过烧钱抢占市场的企业已经有很多成功案例。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内生活服务领域确实仍处于商业化初期,这阶段的企业并不以盈利为主要目的。京东作为国内最大的自营平台仍然在亏损,企业想要得到的是更大的市场份额。记者 李铎 实习记者 陈克远

(责编:胡晓、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