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小米回应预装恶意软件 称测试机非正规渠道购买

古晓宇

2015年03月10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回应预装恶意软件 称测试机非正规渠道购买

  昨天记者了解到,美国数据安全公司Bluebox发文称,通过测试发现,小米4手机存在预装恶意软件、有安全漏洞等问题。对此小米公司回应称,Bluebox的文章有明显错误,而且其用来测试的小米4也非正规渠道购得。

  Bluebox表示,其研究人员发现,在小米4中预装了多款恶意应用,如被安全软件识别为广告软件的可疑APP“YtService”、被反病毒软件标记为木马的PhoneGuardService、被杀毒软件公司识别为恶意软件的SMSreg等。该公司还表示,小米4的操作系统是未经认证的Android版本,该手机能被许多最近发现的安全漏洞攻击。该公司还怀疑,这款设备可能被第三方篡改,因为某些应用的签名与小米的签名密钥并不相同。

  随后小米在一份回应声明中表示,“Bluebox的文章中有明显错误。官方的小米设备不会默认root,并且没有预装恶意软件,因此,我们肯定Bluebox所测试的设备并非标准的MIUI ROM。很有可能Bluebox所获得的‘米4’经过了篡改,因为手机是从非官方渠道购买的。我们的渠道只有Mi.com和某些合作伙伴,诸如运营商。”记者古晓宇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