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瑞银:新增iPhone用户中有三成来自三星

2015年03月10日08:25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银:新增iPhone用户中有三成来自三星

  据外媒报道,瑞银集团(UBS)日前发布调查报告显示,苹果iPhone较其他竞争者具有更高的品牌忠诚度,另外一个则是苹果在用户关心的功能上具有持续增长的竞争力。

瑞银:新增iPhone用户中有三成来之三星

  新增iPhone用户中有三成来自三星

  瑞银集团在对美国、英国、中国以及意大利的4000名手机进行调查后发现,大约有近三分之一的iPhone买主此前是三星手机的用户。这其中的原因是,苹果较其他竞争者具有更高的品牌忠诚度,另外一个则是苹果在用户关心的功能上具有持续增长的竞争力。

  瑞银表示,苹果的客户保持率较其他手机品牌较高。苹果的客户保持率在84%,而三星为55%。人们更多的是从三星阵营转投苹果阵营,相反的客户流动情况较为少见。这其中的部分原因在于,消费者发现iPhone极具吸引力。在手机方面,苹果控制了整个用户体验。

  早前,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去年6月份举行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上在谈及Android用户转而使用iPhone时就强调到:“人们可能会错误地选择Android手机,然后他们试图寻找更好的体验,更好的生活。于是,他们想尝试用一下iPhone和iOS操作系统。”

  苹果知道如何开展竞争,并在关键领域击败竞争对手。人们并不关心苹果是否从Android软件那里抄袭了某些功能,他们只在乎苹果能够提升软件水平,创造全方位的上佳用户体验。UBS在对三星和iPhone用户进行调查发现,消费者对于两家智能手机产品最为关注的还是电池的续航能力。此外,在手机处理能力、操作系统以及显示屏配置方面,苹果均领先于三星。

  苹果移动支付功能Apple Pay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让三星也不得不收购一家公司,以图在这方面迎头赶上。另外,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崛起,对三星构成一定的压力。他们通过价格战削弱三星的利润,这样一来,三星在与苹果竞争时还不得不提防后起之秀。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