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中国移动已申请第二张4G牌照

焦立坤

2015年03月10日08:13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移动已申请第二张4G牌照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在全国“两会”上表示,中国移动已经向工信部提出申请FDD牌照,同时他表示今年中国移动的4G流量、语音资费都会下降。

  2013年12月,工信部给三大运营商各发了一张TD-LTE标准的4G牌照。目前国际4G标准主要有两条线,TD-LTE和LTE FDD。就在上个月底,工信部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又各发放了一张FDD标准的4G牌照,中国移动缺席。对此奚国华表示,该公司已经向工信部提出申请FDD牌照。他解释说,中国移动要这张牌照的目的是要进行融合组网的试验。

  奚国华表示,两家兄弟公司获得了FDD牌照对中国移动影响不大。从技术层面看,TD-LTE完全可以和FDD进行PK。

  对于公众更关心的资费问题,奚国华明确表示,今年4G流量、语音的资费都会下降,不过下降幅度要根据不同套餐确定。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