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IDC:2014年4季度全球WLAN市场分析报告

2015年03月09日08:2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DC:2014年4季度全球WLAN市场分析报告

  今天,无线(WiFi)已经全面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据IDC针对全球WLAN市场(包含企业级和消费级)的研究报告显示,该市场在2014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7%,其中企业级WLAN市场的增长为7.4%;增长幅度较2014年全年(平均增长8.5%)和2013年同期(增长9.4%)有所下降,可见企业级WLAN市场的增长已经趋于稳定。

  802.11ac依然是推动企业级WLAN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特别是在产品正式商用的六个季度之中,支持11ac标准的AP产品的出货量已经达到WLAN产品整体出货量的30%,而收入占比更是达到了44%。由此不难看出,11ac的普及速度明显高于11n取代11g的速度,而这主要得益于11ac产品的快速完善、以及更具竞争力的价格和出色的吞吐量表现。在IDC看来,11ac将更好地推动第三平台(以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和社交媒体为代表的第三平台)的发展。

  消费级WLAN市场在2014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6.5%,相比2014年第三季度(5.6%)有更快的增长。如今,越来越多的最终消费用户开始从11n升级到11ac。这使得全球消费级11ac市场的收入同比增长155.6%,出货量增长更是高达206.6%。而消费级802.11ac产品的收入在大多数地区的增长均超过了100%,其中在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以及拉丁美洲地区表现相当突出——同比增长分别为479.2%和344.2%。

  从地区分布来看(2014年Q4),拉丁美洲的企业级WLAN市场表现最佳,同比增长达14.2%;EMEA(欧洲、中东、非洲三地区的合称)地区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稳定,同比增长为9.4%;此外,北美洲连续第二个季度强劲增长——增幅为9.3%;而亚太(不包括日本)地区(APeJ)的增长也有3.0%。相比之下,日本的企业WLAN市场则表现不佳,同比下滑下16.6%。

  再来看看企业级WLAN市场主要厂商的表现:

IDC:2014年4季度全球WLAN市场分析报告

  全球企业级WLAN市场主要厂商的表现

  思科在2014年第四季度企业WLAN的表现与整个市场几乎同步,同比增长7.5%,环比增长2.1%。与此同时,思科在全球市场的份额继续保持稳定,其中2014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达到48.4%,高于2014年第三季度和2013年第四季度的48.3%。

  Aruba(不包括其OEM业务)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表现相当出众——同比增长高达29%,环比增长4.5%,这也使得Aruba的市场份额从2014年第三季度的11.5%小幅增加到11.8%;而同比2013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9.8%),增幅明显。

  与Aruba相似,Ruckus在2014年第四季度的表现同样不俗——同比增长达15.7%,环比增长为0.5%,这也使得Ruckus目前的整体市场份额达到了6.2%,相比2013年第四季度(5.7%)增长了0.5%。

  最后再来看看惠普网络的表现,虽然环比增长7.6%,但同比下降高达15.1%,这也使得惠普的市场份额跌至4.3%,低于2013年第四季度的5.4%,整体表现继续“低迷”。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