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调查显示:苹果取代三星成手机老大

2015年03月05日08: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苹果取代三星成手机老大 销售量最高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昨天,市场调查机构Gartner公布的2014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苹果终于击败了自2011年就蝉联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一的三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销售量最高的品牌。

  数据显示,苹果在去年第四季度共售出iPhone7483.2万台,占据20.4%的市场份额,超过了三星7303.2万台的销售量,终于坐上了全球智能手机的王座。排在苹果和三星之后的,是收购了摩托罗拉的联想,其销量为2430万台,份额为6.6%,第四和第五位则是华为和小米。不过从去年全年的数据来看,三星仍然是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市场占有率达24.7%,大幅高于苹果的15.4%,但也低于其2013年的30.9%。

  Gartner分析师认为,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表现不断恶化,这种情况到了2014年第四季度愈发明显,其市场占有率同比跌幅甚至接近10个百分点。三星目前仍在挣扎着稳定其不断丢失的市场份额,不断下滑的趋势说明三星高端智能手机用户正逐步流失。(记者古晓宇)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