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节、会类专题>>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中国移动年底将建成100万4G基站 客户达到2.5亿

2015年03月04日06:58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塞罗那3月3日电   TD-LTE全球发展倡议组织(简称GTI)2015国际产业峰会今天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作为GTI的主要创立者,中国移动在会上公布了包括年底前建成100万4G基站,实现全网覆盖、力争具备条件的国家和地区100%开通LTE国际漫游、年底4G客户力争达到2.5亿等新年发展计划,并首次联合产业合作伙伴面向全球发布了50欧元低成本5模产品、支持融合通信三新功能的Native终端及芯片解决方案以及全球领先的4G车联网服务等创新技术产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副司长李力致辞指出,目前4G用户规模已突破一亿,预计2015年有望突破4亿。下一步,中国政府将继续推动4G加速发展。一是加速VoLTE/RCS等新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促进4G网络应用;加速FDD/TDD融合组网的试验和部署,支持运营企业统筹已有对称和非成对频率,部署融合的4G网络,更加高效地利用频谱资源;促进4G的创新应用普及和发展,不断推进移动通信宽带技术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业务创新。二是积极开展频率规划研究,根据“宽带中国”战略,研究制定2020年前中国宽带无线频谱路线图,开展3.5GHz频段IMT系统频率规划研究,为移动宽带发展分配更多的频谱资源。三是推进4G后续演进技术发展和成熟,为4.5G及未来5G发展提供产业政策保障。鼓励产业界加大投入,加强关键技术研发,推进5G研究,推动移动宽带技术持续演进。

  李力表示,GTI作为推动4G技术发展的重要合作平台,在推动TD-LTE全球商用和TDD/FDD融合发展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并且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希望大家通过这个平台,深入探讨移动宽带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和演进,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