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工信部去年问责59项 查处29家次违规电信企业

2015年03月04日09:32  来源:工信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去年问责59项 查处29家次违规电信企业

  2014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开展电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以着力解决广大群众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为导向,强化用户满意理念和用户权益保护责任,纠建并举,标本兼治,取得新成效。

  2014年初,工业和信息化部明确了两方面七项重点工作任务。行风建设方面,做好重点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引导行业规范发展和深化用户满意理念等三项任务;纠风方面,做好突出抓好治理垃圾短信、整治不良手机应用软件、规范服务协议和流量收费等四项任务。确定了“百万用户申诉率季度不高于20人次、年度不高于70人次”的行风纠风考核指标。年底,部领导带队对三家电信企业集团公司及部分省市进行了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检查,并组织人员对广东等15省(区、市)垃圾短信治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一年来,通过全行业自上而下动员部署、逐级落实,全年电信行业百万用户申诉率为32.9人次,较上年下降30%。我部坚持“发现、取证、处理、曝光”工作机制,对3家基础电信企业和620家增值电信企业的1085款业务收费情况进行拨测检查,对135家应用商店架上540多万款应用软件进行技术检测,下架恶意程序约2.8万款,公开曝光不良软件155款。我部对企业违规侵权行为加大问责惩处力度,对用户申诉热点书面问责督办59项,查处违规电信企业29家次,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涉嫌违法犯罪的相关线索材料,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