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阿尔卡特朗讯vRAN将于2016年投入商用

2015年03月03日10:45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日电  (赵超)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2015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阿尔卡特朗讯联合英特尔、中国移动和西班牙电信共同展示该公司基于NFV的vRAN技术。据了解,阿尔卡特朗讯的vRAN技术将于2015年内进行客户试验,并于2016年投入商业运营。

  阿尔卡特朗讯在去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与英特尔签署了NFV开发协议,此次推出vRAN平台距此仅一年时间。

  此次展示vRAN体现了阿尔卡特朗讯在无线网络和虚拟化方面的丰富经验。过去12个月中,ALU相继推出多项网络功能的虚拟化创新,包括分组核心演进、IMS、内容分发网络和业务路由等技术。阿尔卡特朗讯的CloudBand NFV平台已在30多个客户项目中得以应用,此外还包括一个拥有60多名成员的NFV生态系统和广泛的Nuage Networks SDN网络功能(包括2014年推出的虚拟化网络业务VNS)。

  阿尔卡特朗讯在其展台上布置了完整的vRAN系统,包括虚拟化基带单元(vBBU)和虚拟内容分发节点(虚拟内容分发网络的一部分),同时还将采用虚拟化分组演进核心(vEPC),均部署在同一虚拟化平台中。在通用服务器上运行的vBBU将通过英特尔? Xeon?处理器连接远端射频头,该射频头分别装置在阿尔卡特朗讯、英特尔、中国移动和西班牙电信的展台上,在展台间设立四线视频会议功能。

  中国移动研究院(CMRI)首席科学家易志玲博士表示:“CMRI推出C-RAN概念5年来,我们一直与阿尔卡特朗讯密切合作开发创新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更软、更绿的未来无线接入网络。双方在NFV,特别是此次在vRAN领域取得的成果,将助力运营商平滑升级,以更有效的网络架构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

  阿尔卡特朗讯LTE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GlennBooth表示:“通过将RAN虚拟化,运营商将向5G迈出坚实的一步,能够从LTE-A技术带来的先进功能和卓越效率中获益。通过合作开发该技术,阿尔卡特朗讯、英特尔和中国移动已能够迅速推出整套解决方案,帮助运营商更有效地进行网络演进。”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