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FDD牌照后 移动互联网迎来二次增长

朱昌瑞

2015年03月03日08:51  来源:通信世界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FDD牌照后 移动互联网迎来二次增长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2月27晚间,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发放了FDD制式4G牌照,各方观点涌入,运营商、设备商、终端等领域也将进入新的变革,而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我们也将应该二次增长。

  4G二次普及惠及移动互联网产业

  笔者观察到,三四线城市4G普及率还相对较低。资费是其中最为重要的原因,而对运营商的信任感是另一个重要原因:FDD牌照发放前,电信、联通的宣传为“双4G”。并没有提及FDD制式问题,而在牌照发放后电信、联通终于可以大张旗鼓宣传FDD制式的优点,加之在用户体验的提升、媒体宣传等,运营商的4G信任感也将有所好转。

  而“换4G”也将成为三四线城市手机用户的新话题。

  竞争使资费降低

  基于现有数据,中移动拥有90%以上的4G用户,用户选择度不大,市场竞争不充分。

  而FDD牌照发放前电信、联通未能跟进,但这并不能表明电信、联通没有动作:FDD设备相关集采已早早结束,而联通电信使用的GSM/CDMA/WCDMA等频段也被分配给了FDD,这更有利于FDD对2G/3G网络的更替,进一步也就利于电信、联通的是市场推广以及用户使用体验。

  下一步,电信、联通将快速跟进“换4G”推广,因此市场竞争将会加剧,各家降低利润点,老百姓的话费资费更低从而得到了更多的实惠。

  资费降低间接拉动移动互联网消费

  2015年国内GDP增长放缓在社会各界已经达成共识。因此拉动消费、促进平稳发展成为2015经济发展风向。李克强总理14年10月2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会议要求重点推进6大领域消费:这一点就是扩大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消费,提升宽带速度,支持网购发展和农村电商配送。

下一页
(责编:沈光倩、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