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三星发布Galaxy S6叫板苹果

2015年03月03日04: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发布Galaxy S6叫板苹果

  3月2日凌晨,三星发布了智能手机新旗舰

  苹果与三星的智能手机领导者之争将是一场持久之战。继三星在过去一年被苹果超越之后,三星试图集中全部优势重夺智能手机市场的霸主地位。在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的前一天,三星发布了智能手机新旗舰Galaxy S6和S6 edge,发布会现场直接叫板苹果6 plus,双曲面屏、10分钟快速充电、炫彩摩登设计是S6 edge最大亮点。

  Galaxy S6 edge比苹果6 plus贵几百元

  三星发布Galaxy S6和S6 edge的现场共5500个座位,除了1500多家媒体席之外,座无虚席。全球运营商和合作伙伴对这两款产品的硬件配置、外观设计以及价格均十分满意,欧洲运营商目前正在备足Galaxy S6 edge的库存,担心断货。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将于4月10日在全球发售,届时将推出32G、64G、128G三种内存的版本,并将拥有白、黑、金、蓝(限Galaxy S6)以及绿(限Galaxy S6 edge)等颜色。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具体价格。根据前代产品的定价策略,Galaxy S6的价格将参照Galaxy S5,应介于4500元至5500元之间。而Galaxy S6 edge价格要高于苹果6 plus几百元。

  首次采用双曲面屏解决左右手习惯问题

  三星Galaxy S6和S6 edge是第一款采用金属机身的三星旗舰机产品,机身是目前制作工艺难度最高的第四代康宁大猩猩玻璃,提供了包括白、黑、金、蓝和绿在内的多种珠宝色调选择,在光线反射下,将带来独特的视觉效果。

  与历代产品相比,三星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机身轻薄,厚度仅为6.8毫米和7.0毫米,重量分别为138克和132克。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双曲面侧屏的智能手机,三星Galaxy S6 edge在产品设计方面与S6有较大不同,首次将双曲面屏带入到产品设计中来,曲面屏让S6 edge比S6厚了0.2毫米,但重量上反而更轻,S6 edge只有132克。S6 edge的屏幕从单边弯曲变成了两边弯曲,弯曲的弧度一样,这样S6 edge的屏幕是完全对称的,有利于解决左右手习惯性的问题。

  0.7秒内从任一屏幕迅速直通相机

  拍照弱一直是安卓手机的通病,而这次Galaxy S6和S6 edge在拍照方面也进行了改善和优化。Galaxy S6 & Galaxy S6 edge拥有5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和16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均配备了F1.9光圈和高分辨率传感器,即使在黑暗的环境下,也能拍出较好的画质效果。此外,“快速启动”功能可让用户在0.7秒内从任一屏幕迅速直通相机——只需双击home键即可实现。

  充电10分钟可支持手机4小时使用

  三星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待机时间是苹果6的一倍。两款手机整合了目前三星拥有的尖端核心技术,成为世界首款采用了14纳米工艺的手机处理器和64位操作系统的设备,并配备了全新的LPDDR4内存系统和UFS 2.0闪存,这将使手机的性能更为强劲,内存运行速度更快,电量消耗更低。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通过线充的速度是Galaxy S5的1.5倍,充电10分钟即可支持手机4小时的使用。文/本报记者 吴琳琳

(责编:朱传戈、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