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可穿戴设备火爆将拉动智能手机需求

2015年03月02日08:39  来源:经济导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可穿戴设备火爆将拉动智能手机需求

  知名市场研究机构IDC日前发布报告认为,2015年我国智能终端设备将小幅上涨,整体出货量超过5.5亿部,其中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继续扮演拉动市场的主力,预计苹果AppleWatch等可穿戴设备的爆发式增长将带动新一轮智能手机市场需求。

  IDC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智能终端出货量为5亿部,同比增长15.4%。其中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超过4亿部,同比增长近20%;平板电脑经过过去两年的快速增长,进入相对稳定发展阶段,出货超过2700万台,同比增长7%。

  IDC中国研究经理张一磊认为,从2012年第一季度之后,传统PC市场开始持续负增长,2015年春节后,得益于新产品发布以及渠道结构转变,传统PC市场将小幅上扬。尽管传统PC在线下的销售举步维艰,但台式机尤其是组装机类产品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包括商用用户在内,越来越多的DIY客户开始通过线上来购买组装台式机。

  在平板电脑方面,大屏手机对于平板电脑市场尤其是小尺寸平板及可通话平板电脑的冲击较大,导致这两类产品不再成为2015年的话题产品。反观微软Win10操作系统发布后,无论是Wintel组合还是平板电脑厂商,都更加强调多屏合一的概念,相关产品将带动平板电脑市场甚至是触控笔记本市场。

  IDC预计,智能可穿戴设备火爆,将带动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持续增长。IDC预计,2015年智能可穿戴设备将会持续爆发式增长,尤其第二季度以Ap-pleWatch为代表的智能手表类产品陆续上市,将使2015年我国智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超过640万部,其中智能手环和手表类产品超过630万部。智能可穿戴设备与既有智能设备的结合应用将有望拉动新一波智能手机的需求增长。

 

(责编:孟哲、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