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MWC 2015除了看新机,还有啥看点?

2015年02月28日09:21  来源:cnbeta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WC 2015除了看新机,还有啥看点?

  摘要:年复一年的MWC又即将来临了,会上每家厂商都会准时发布最新的旗舰机,当然各种的新机盘点预测文章也在大会之前满天飞。面对每年的这种情况,大家也不免审美疲劳,无非不是三星的来个曝光,就是HTC的来个泄露,又或索尼的搞个大邀请函。然后大会后吐槽的吐槽,该买的还是继续买。

  那么今年的MWC 2015大会上,除了例行的新机曝光发布,究竟还有什么值得我们特别关注?往小一点说就是各大厂商品牌还拿不拿得出什么吸睛的新意,往大一点说就是这届的大会有没有什么线索,能够引领今后的移动通讯领域的发展方向。

  可穿戴设备迎难而上

MWC 2015除了看新机,还有啥看点?

  消息称,三星仍然会在智能手表项目上发展下去,即使GALAXY Gear的表现仍未达理想。新的项目名称为Orbis,是独立于GALAXY Gear另行发展的产品。这款产品非常像MOTO 360的设计方向,圆形的表盘看起来比GALAXY Gear更亲近用户。毫无疑问如果Orbis取得成功,三星会毫不犹豫放弃GALAXY Gear,我们也想看看这款产品会不会撼动MOTO 360。

  LG自从在CES上宣布着手开发WebOS智能产品之后,马上宣布将在今年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公布一款可穿戴设备,这款设备将运行webOS。而HTC则显得保守许多,在智能产品真正火热的时候宣布将在MWC上推出自己的首款智能产品。作为HTC的首款可穿戴设备,这款手表的内部代号为“PETRA”,装备由HTC研发的自家RTOS系统,并非Android Wear阵营。

MWC 2015除了看新机,还有啥看点?

  除了以上大厂外,华为早前也放出来的一张宣传图,当中都带有“Next is here”的标语,业内纷纷估计华为是要正式推出智能手表。去年华为就曾推出智能腕带TalkBand B1,如今来看无疑是为这款新智能手表作试水准备的。作为国产厂商,华为能不能在一众国际大牌中脱颖而出,我们也非常期待。

  Google模块化手机又诈尸

  Google的模块化手机Project Ara项目已经推进了多时,不过每每在大家期待当中又退居幕后。这次这个项目似乎又诈尸了,外媒报道这次MWC上Google真的要推出Project Ara,提供可行性证据的似乎是东芝公司已经为Google研发出可替换的摄像头模块,而Google在美国和中国的工厂也已经制造了约100款不同的模块样品,并会在MWC期间展出。

MWC 2015除了看新机,还有啥看点?

 

MWC 2015除了看新机,还有啥看点?

 

  凭借Google的实力要实现模块化手机最终的答案会是肯定的,就像当初Google Glass突然出现让大家大吃一惊一样,更何况Project Ara已经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了。不过就像Google Glass并未在消费者中普及起来,Project Ara手机最终能不能为消费者接受,高明如Google,大概也不敢说一个肯定。

  Ubuntu终于来了

  魅族官方早前在Facebook发布了一条消息“What will be the next?”。配图上除了Flyme OS与YunOS之外还并列着一个大大的问题。毫无疑问这应该是魅族搁置了许久的Ubuntu了。消息称为了更好地打通国外市场,魅族将要在MWC2015上发布MX4的国际版本(Ubuntu版MX4)。

MWC 2015除了看新机,还有啥看点?

  而在Ubuntu的中文官网上科客还发现了“Ubuntu即将在2015年搭乘Meizu设备来到中国”的标语。那么搭载Ubuntu的魅族设备在国内首发已经是板板上钉的事了。国内用户所期待的魅族Ubuntu手机也将会在年内开售。

  从前几年的情况来看,Ubuntu一直都是MWC上的常客。在去年11月份左右,Ubuntu母公司Canonical就与魅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会在今年第1季度发布搭载Ubuntu的机型。从这个时间节点来看,消息的真实性也非常高。说了这么久的Ubuntu终于要来了。

  5G之路还远吗?

  大家可能很奇怪,4G才起步不久,但是5G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提起的热词。无线通信技术通常每10年更新一代,2000年3G开始成熟并商用,2010年4G开始成熟并商用,现在研究5G,2020年成熟应该是符合规律的预期。

MWC 2015除了看新机,还有啥看点?

  不过虽然5G已经提上日程,但是未来10年内我们都没法享受到5G的商用网络。根据GSA的数据显示,现在全球70亿用户当中只有3.7亿用户用上4G网络,只有5%的用户比例。而现在普及的3G网络,在达到全球90%的覆盖率已经用去漫长的15年。

  由于华为积极投入5G的研发和合作,因此国家的发展层面也非常重视5G的发展。就在昨天的预热会上,国产手机的代表华为率先发布了其4.5G的商业蓝图,并展示了4.5G在行业中的应用。说到底5G离我们小市民还很遥远,还是好好普及4G再说吧。

(责编:张歌、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