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苹果再次被“流氓”看上:iPhone 6也侵犯专利了

2015年02月28日08:30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再次被“流氓”看上:iPhone 6也侵犯专利了

  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刚刚获得5.33亿美元赔偿额的专利流氓公司SmartflashLLC再次将苹果告上法庭,并要求苹果为其新产品,包括iPhone6、iPhone 6 Plus和iPad Air 2,支付专利侵权费用。

  在这场新的诉讼拉锯战中,Smartflash指控苹果iTunes商店、App Store应用商店及iAds广告网络均侵犯了该公司的多项专利,统称为“数据存储和准入系统”。Smartflash要求苹果为侵犯专利的iPhone 6、iPhone 6 Plus和iPad Air 2支付赔偿金,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次的诉讼中,这些产品均不在赔偿之列。

  就在24日,德克萨斯州Tyler的一个法庭陪审团判决苹果侵犯了Smartflash公司的游戏相关专利,前者需要赔偿5、33亿美元。

  Smartflash的代理律师Brad Caldwell表示:“Smartflash提起了这次诉讼,以解决在上一次诉讼中没有被包含在内的产品侵权的问题。苹果不能否认,他们不知道这些专利的存在,或是不知道他们侵犯了这些专利。”

  苹果公司的发言人称:“Smartflash公司没有自己的产品和员工,他们不提供职位,他们仅仅通过专利谋取苹果的成就。所以,我们拒绝支付这笔费用,因为这些所谓的侵权技术,实则是苹果员工多年时间呕心沥血的成绩。我们将继续上诉,直到法官给出最公平的裁决。”

  Smartflash公司成立于20世纪初,由发明家 Patrick Racz创立,旨在将其专利市场和商业化。该公司持有的多项专利可以追溯至1999年。作为一家非实际运作生产的公司,Smartflash主要以专利授权和诉讼盈利。

  就在2014年,该公司利用手持的七项离合器专利(创始人发明),将游戏厂商Game Circus 和 KingsIsle Entertainment告上法庭,最终双方达成庭外和解。所以,Smartflash公司就是一个典型的“专利流氓”公司。

(责编:张歌、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