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春节数据流量大爆发

焦立坤

2015年02月28日00: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数据流量大爆发

  今年春节你收到了几条拜年的手机短信?除夕当日,全国短信发送量同比下降25%。对比鲜明的是,移动数据流量迎来空前的爆发季。

  工信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呈爆发式增长。微信拜年、抢发红包等成为春节娱乐的新方式。微信和支付宝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除夕,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10.1亿次,是2014年的200倍;支付宝红包收发总金额达到40亿元。央视春晚送红包互动中,微信摇一摇总次数72亿次,峰值8.1亿次/分钟。

  手机应用的普及,促使手机用户从除夕到初六的七天假期内消费了4937.6万G移动互联网流量,每用户平均每天使用54.8M,比平日流量高出50%以上。有趣的是,据网友们反映以及记者的亲身体验,在各种抢红包大战中,4G充分证明了自己“跑得快”的特长,尤其是在没有WiFi覆盖的地方。

(责编:赵超、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