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除夕当日短信发送量降25% 数据流量增69.5%

岳明

2015年02月27日08:04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除夕当日短信发送量降25% 数据流量增69.5%

  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从除夕到初六春节假期通信行业的运营数据。

  春节长假期间,用户通过移动互联网消费的流量为4937.6万G,每个用户平均每天使用54.8M,比平日流量高出50%以上。其中,除夕当日移动移动数据流量725.5万G,同比增长69.5%。

  春节期间移动数据流量消费呈爆发式增长。微信拜年、抢发红包等互联网企业推出的春节特色服务成为春节娱乐的新方式,微信和支付宝官方数据显示,2015年除夕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10.1亿次,是2014年的200倍;支付宝红包收发总金额达到40亿元。央视春晚送红包互动中,微信摇一摇总次数72亿次,峰值8.1亿次/分钟,送出微信红包1.2亿个。

  相比之下,传统的短彩信和电话拜年方式继续减少。春节假期7天内,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累计达到203.9亿。移动电话去话通话时长累计完成768.6亿分钟。除夕当日,短信发送量828687万条,同比下降25%,移动数据流量725.5万G,同比增长69.5%,是春节期间的高峰时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