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消息称iPhone 6S半数DRAM芯片由三星提供

周小白

2015年02月26日08:21  来源:TechWeb.com.cn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消息称iPhone 6S半数DRAM芯片由三星提供

  2月25日消息,韩国时报援引熟悉该交易的行业官员表示,三星已经和苹果达成一项协议,将向后者提供至少一半的先进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芯片。

  《韩国时报》报道称:“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周一透露,三星电子已经与LG电子和苹果达成协议,将为其新的智能手机系列产品提供先进的DRAM芯片。”

  报道还称:“预计这项交易的金额将达数十亿美元,这可能意味着最近以来三星电子与苹果之间的冰冻关系将开始解冻。一名熟知双方交易的业内官员向《韩国时报》透露,三星电子将负责至少一半的苹果新iPhone机型——初步命名为iPhone 6S——所需(DRAM芯片)用量。”

传苹果新手机半数芯片订单给三星 美光大跌

  《韩国时报》指出:“苹果选中三星为其提供移动处理器,这些处理器将被用于支持即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iPhone 6S手机。就应用处理器而言,三星将负责生产80%的A9芯片组,而台积电则将负责生产其余的20%。”

  三星过去已经为苹果提供移动设备使用的系统内存芯片,同时外界一直传闻三星将使用14nm芯片工艺为苹果代工生产A9处理器,用于新一代iPhone和iPad机型。

  目前其他系统内存芯片供应商,包括东芝,尔必达,美光和SK海力士。苹果之前所有定制的A系列处理器都由三星位于美国德州奥斯汀的工厂代工,直到去年的iPhone 6系列部分处理器分给了台积电进行代工。

  不过,该报道没有表示A9处理器将包含多少容量的系统内存。目前苹果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系统内存为1GB,而iPad Air 2拥有2GB系统内存。

(责编:张歌、李洪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