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中科院办院新方针: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

余晓洁 吴晶晶

2015年02月22日09: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科院办院新方针: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近日宣布,为适应新的改革形势和发展要求,中科院对办院方针进行了调整,确定了“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方针,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是中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白春礼说。

  中科院在历史上的不同发展时期,先后提出过5个办院方针,最近一次调整是在2002年。

  对于此次调整,白春礼说,从内涵上看,新的办院方针中,“三个面向”指明了中科院新时期科技创新的方向,“四个率先”既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体现了中科院“三位一体”组织架构和“出创新成果、出创新人才、出创新思想”的战略使命。

  “新的办院方针既注重传承,保持了中科院改革发展的连续性,同时又与时俱进,把握了新的时代要求,体现了中科院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白春礼说。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是中国自然科学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与发展中心。新方针的提出和确定,经过科学院上下广泛讨论,在全院形成了共识。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