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美报告称12大行业5年内消失 包括出租车手机等

余晓睿

2015年02月22日09:2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报告称12大行业5年内消失 包括出租车手机等

  由美国青年企业家委员会(YEC)最新提供的一项报告显示,到2020年有12大行业可能将不复存在,包括出租、邮政、造纸、固定电话、手机、信用卡、钱包、电影院、CD、有线电视、快餐店员工以及零售健康保险中介。

  首先是城市出租车系统,一方面,优步等叫车软件发展势头迅猛,另一方面,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也在不断提升,未来城市出租车体系可能将逐步瓦解。 第二大行业是美国邮政业务,由于人们大量使用电子邮件,现在美国邮政署更像是在为企业运送大量的垃圾广告,其有效商业转化率只有1.4%。

  第三是造纸业,伴随数字化发展,到2020年这个行业会显得过时。第四是固定电话,伴随智能手机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把固定电话换成了手机。而事实上对于手机来说,人们开始把它看成便携电脑,未来手机上的数据和网络云数据之间的边界将越来越模糊。

  此外,随着电子移动支付的普及,钱包和现金等支付方式也可能会过时。而正如音乐CD一样,人们放在钱包里塑料材质的信用卡可能消失,未来人们可以使用移动支付,智能手机或将完成这一切。伴随云存储的发展,CD、DVD等物理存储方式可能将过时。由于在网上浏览和下载电影更加便捷,人们也可以配置家庭影院,因此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性价比就没那么有竞争力了。有线电视也可能被网络电视所取代。

(责编:尹晶晶、孙红丽)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