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快递员送货遭窃:被偷9部苹果手机

2015年02月17日08:16  来源:现代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快递员送货遭窃:被偷9部苹果手机

  来自浙江的金某,做过快递员,开过网店,但都没挣到钱。最近,他利用快递员送货上楼时会将其余货放楼下的习惯,选择两处相近的地点,再以货到付款的方式,用同一小区相邻的地址,分别订购iPhone6 plus和不值钱的手机内存卡,然后调开快递员,拿走未付款的手机。

  据悉,金某在南京作案3起,偷到9部苹果手机,涉案数万元,目前已被刑拘。

  案发

  快递员去送货遭窃

  最近,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莲花派出所接到一家网店的报警称,一批送往莲花北苑的iPhone 6plus手机失踪了。该网店此前接连出现失窃案,奇怪的是,都是货到付款的手机。

  据了解,当天上午快递员来到莲花北苑小区,是21栋5单元一住户订购了6台iPhone 6plus,要求货到付款,价值3万多。几乎同一时间,21栋1单元的一名住户在这家网店订购了一张手机内存卡,仅几十元。同一家网店,又是差不多地址的货,当然同一批送货。

  快递员到了小区后,联系了两位客户,买手机的客户要求立即送货,他便拿起手机准备送上楼,而此时买卡的客户称,自己有急事要外出,让他立即送货,并表示会加运费。于是,快递员选择先送卡上楼。可是,当快递员敲响买卡客户留下的房号时,对方却称没买东西,等发现不对劲赶紧下楼,放在电动车里的手机已经不见了。

  蹊跷

  类似案情接连发生

  快递员报警后,莲花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通过监控,警方发现快递员拿着手机内存卡上楼后,一名男子突然出现在快递员骑的电动车旁,熟练地从车筐内拿出手机,并迅速离开。

  监控显示,男子拿走手机后,就钻进21栋3单元没出来。约10分钟后,从21栋5单元内走出一名身穿咖啡色夹克、背着一个大包的男子。两人身材相似,经比对,民警断定两人是同一人。通过路面监控,警方发现嫌疑人在地铁站附近,从包内取出手机,并将衣服和包一起扔进垃圾桶。

  正当民警调查时,又有快递员报警称遭遇类似盗窃。经调查,每起盗窃案都是有人订购了手机和不值钱的手机内存卡,而留下的收货地址均在同一个小区。

  揭秘

  一人饰两角偷手机

  几天前,建邺警方在兴隆大街地铁站,将嫌疑人金某抓获。经审问,20多岁的金某是浙江人,以前开过手机店,了解快递的漏洞,于是借此实施盗窃。

  作案前,金某会选取一个高层小区,物业管理不严的,随后留下两个相距不远的地址在一家网店订购货物,其中一个是iPhone 6plus,另一个却是不值钱的物品。因下单时间差不多,送货地点差不多,一般会由相同的快递员同一时间送货。

  快递员到小区后,躲在暗处的金某会接到快递员电话,他先说服快递员拿出准备送货的手机,接着以购买不值钱货品客户的身份,加价让快递员立即送货上楼。而快递员上楼送货时,会把没送的货放在楼下电动车架上,金某便趁此机会,拿走早已瞄好的手机。

  金某被抓后,民警从他的暂住地搜出假发套等易容物品。经初步调查,金某在南京作案3起,共盗取9部iPhone6plus手机。同时,他还在上海和浙江等地作过案,涉案金额近10万元。目前,金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编:毕磊、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