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航班管家推短信真伪验证

杨舒芳

2015年02月11日08:40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航班管家推短信真伪验证

  最近有不少订了机票的同学都收到了各种“航班取消,需要改签”的短信,以许诺补偿航班延误费为由试图诈骗。因为短信中姓名、航班、起飞时间等信息都吻合,据说有相当部分乘客上当。

  针对这一情况,航班管家App近日推出了防诈骗功能,叫“机票短信检察官”。

  这个功能的操作非常简单。只需要把疑似诈骗短信的内容复制到航班管家中,这个APP便会告知用户该信息的真伪,同时直接显示航班的真实状态和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方便用户进行确认。

  事实上,航班管家一直是个机智的小伙伴。在2014年12月底发生的12306数据泄露事件中,航班管家旗下的高铁管家也反应迅速,在当晚6点便赶制出了一款“泄露账号查询”程序。

  同时,航班管家在标准化产品的销售数据也颇为亮眼。2014全年交易额60个亿,这个数据已经超越了艺龙。根据艺龙的Q4财报,移动端全年交易额36.77亿,其中交通票务26.28亿。

(责编:张歌、毕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